请输入关键字
top
我想...
【校友·组织】校庆125周年接待侧记:圆一份长长的期待
2023-05-31

from clipboard

        2023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生物系)创建98周年,更是疫情后恢复社会正常秩序的第一个年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北大迎来了时隔三年后的首个校友校庆大返校。

        一时间,北大生科校友会秘书处的微信上,校友年级与个人的@,如山海般纷至沓来。

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准备,只为了惺惺念念了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期待;只为了诸多海外游子最长跨越了两万公里的距离期待;只为了甚至有校友四代不息的传承期待。

        于是,北大生科校友会的返校接待处,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前,从4月29日一口气值守到5月7日,这是组织成立16年来最长的一次校庆守望,更是为了圆一份与校友彼此间的 “长长的期待”!

from clipboard

        于是乎,4月29日至5月7日的校友返校周9天时间里,北大生科校友会共计接待校友预约返校团体8个(其中1960医预、1973本、1988本、2003本等年级均迎来秩年返校),已知个人预约超1100人,线上回答各类咨询超4000条,金光、邱德拔两接待处接待校友个人1200余人。总体接待规模堪比北大120周年校庆校友返校(1400人)。

        回放125周年校庆校友返校周期间的诸多记忆,值得津津乐道的图片故事,与君分享:

        1、由于地处校门要冲,北大生科,成为校庆期间东门进入校友的首选拍照打卡地,甚至还有人在这儿开启了直播,风头不亚于未名博雅。

from clipboard

        2、返校的生科人中,从本科、研究生到博后、教工,从协和医预到北医临床七年制,从元培生科到留学生,甚至还有一直未联系上的专科生校友,北大生科多元化大家庭,真心不是吹的。

from clipboard

        3、做好返校接待,各院竞相在纪念文创上做足文章,从杯子到彩画,从地图到明信片,只为了那一个个久违的期待。能全部集齐的亲,厉害!

from clipboard

        4、校友们真心给力,学院1960医预班一举刷新了2019年由1959本校友年级创造的入学60周年庆的生科校友团体返校记录,并将这一纪录提升为结业60周年庆(入学63周年庆)。from clipboard

        5、考虑到近年来团体返校的校友带娃数量逐次攀升,第一次在2003本返校聚会中尝试引入儿童餐,“意面+蛋糕+动画片”的反响着实不错,娃心定了,校友们返校才更欢乐。

from clipboard

        6、生科返校校友基数大,学院校友工作审时度势,在以做好接待为主的同时,还出击了多项活动,号称“最实在校友活动”的校友医师健康咨询迎来第十季,拥有140余张合影的生科校友墙迎来第三次扩容,承载科学与梦想的第二季“生命真知”项目完成结课答辩,更有诸如北大生科人大家庭喜提第10位美国科学院院士这样的喜讯不绝于耳。

from clipboard

        7、最后,悄悄说一句,对于组织而言最欣慰的,是在金光楼下、邱德拔前,我们与校友间彼此熟识的面孔越来越多了。这是十六年工作的积淀,更是疫情三年中的决不放弃与守望相助。

        校庆,圆一份彼此间长长的期待,更是对未来诸多期待的一种释放。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北大生科校友会

微信:bdskxyh

努力构建全球万余名北大生科人的精神家园

长按二维码关注



上一篇:【校友·人物】热烈祝贺 北大生科人连续三届入选全国...
下一篇:【校友·人物】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协会2023年度马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