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我想...
【校友·人物】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协会2023年度马丁·吉布斯奖揭晓 北大生科人摘得桂冠
2023-05-19

from clipboard

    北京时间2023年5月19日(美国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ASPB)正式发布了2023年度马丁·吉布斯奖(Martin Gibbs Medal)获奖名单。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雪梅教授(1984本校友)摘得桂冠。

from clipboard

陈雪梅

北大生科1984本校友

北京大学讲席教授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美国科学院院士


陈雪梅,女,汉族,1966年12月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1984年考入北京大学生物学系,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后赴美留学,1995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生物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起,历任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助理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教授;2006年获得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协会Charles Albert Shull奖;2011年7月入选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和戈登与贝蒂莫尔基金会(Gordon and Betty Moore Foundation)的研究员并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2013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NAS)院士;2023年2月,归国全职加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任讲席教授;2023年2月28日,就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from clipboard


    在此,学院校友会谨对本次得奖的校友在自身研究领域的建树和获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冀更多北大生科人都能在各自的事业中取得佳绩。北大生科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关注每一名生科人的发展并期待与其他校友分享更多喜悦。


from clipboard

    马丁·吉布斯奖由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协会执行委员会于1993年设立,旨在纪念1963年至1992年担任《Plant Physiology》编辑的马丁·吉布斯。该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那些在植物学领域作出开创性贡献者。


from clipboard



北大生科校友会

微信:bdskxyh

努力构建全球万余名北大生科人的精神家园

长按二维码关注




上一篇:【校友·组织】校庆125周年接待侧记:圆一份长长的...
下一篇:【校友·人物】美国国家科学院2023年新入选院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