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我想...
北美年会
在异国他乡的你,同样感受家的温暖
2022第11届北美年会
2022.11.05
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
校友与社会精英人士
第 11 届北京大学北美校友年会成功举办
三载轮空,一朝圆梦。美国当地时间2022年11月5日,来自全美多地的350余条行程轨迹,齐聚在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殿堂,共赴第11届北京大学北美生物医学年会暨北大生科北美校友年会。
第十届北大生科北美校友年会成功举办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北大生科北美校友年会(又名:北京大学北美生物医学年会PKU BioNet Symposium)转眼迎来创立后的第十个年头。本届年会由北大生科2005本在美校友与北大新英格兰校友会携手,得到了美中两地众多校友、社会人士并友好单位的大力支持。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燕园情》歌声和诸多校友的祝福视频,第十届年会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进行了题为“Jogging along a scientific trail”的主旨演讲;分享了拓展细胞生物学前沿“相分离”领域的经历;前瞻性地介绍了中国生物医学科技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开拓性发现;介绍了校友企业的概况。 活动期间,还介绍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的发展情况。 本届年会上,与会嘉宾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多个领域的参会校友分享了自己宝贵的职场攻略和从业经验。 一天的相聚是短暂的,与会者意犹未尽,互道珍重。
第九届北大生科北美校友年会举办
职业经历的分享 多位不同领域做出建树的杰出校友做了主题演讲。很多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道路,比如从药企到投资的职业经历;学业和事业上的故事;从科学家到创业者的华丽转身;遗传学科研道路的旅程。 责任使命和努力 校友们的演讲也纷纷探讨了北大生科人的责任使命以及他们的努力,提出了北大生科人应将“生命”的理解转化为创新动力的使命;强调了生科人在解决重大生物问题及社会问题上的责任。 发展道路的讨论 演讲之余,校友们参与到了各自感兴趣的事业发展论坛。这些论坛覆盖四个不同的事业发展方向。面对主持人和观众的提问,论坛上的嘉宾深入浅出,妙语连珠,摆事实,讲道理。这些分享让人了解到个人选择和历史大潮之间的微妙互动,以及个人努力和因时因地的机缘对事业道路的影响。 生科校友会工作 年会的尾声,两位嘉宾向校友介绍了这些年北大生科校友会的发展和工作。 老友欢乐的团聚 至始至终,年会充满了老同学团聚的欢歌笑语。多年不见的老友重逢在一起再话当年同学少年,挥斥方遒。最后,年会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正在加载